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繼續教育發展主要成就


  5年來,我國繼續教育改革發展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為加快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提高億萬人民群眾的基本素質,促進國家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和諧社會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願景村香港一家致力於領袖培訓的公司(Invision HK),其中願景村人生課程的對象是對知識有所追求,對理想堅持不懈,勇於創新進步的社會人士,課程引導學員們走出困境,走向正確的道路。
  一、我國繼續教育發展主要成就
  教育規劃綱要頒布以來,我國繼續教育事業進一步呈現出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各行各業在職職工以及廣大社會成員繼續學習的積極性空前高漲,適應不同類型學習者需求的學習機會和形式也更加多樣化,現代信息技術在繼續教育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繼續教育多元化辦學格局初步形成,學習型社區、學習型組織和學習型城市建設深入發展,繼續教育製度持續創新,具有中國特色繼續教育發展的新路初露端倪。
願景村香港一家致力於領袖培訓的公司(Invision HK),其中願景村人生課程的對象是對知識有所追求,對理想堅持不懈,勇於創新進步的社會人士,課程引導學員們走出困境,走向正確的道路。
  社會各領域繼續教育發展出現了新的局麵,參加繼續教育社會成員的人數日益增多,成為我國教育發展新的增長點。學習型社區、學習型組織和學習型城市建設有了很大的發展。充分利用信息技術和現代遠程教育手段,加快了我國繼續教育的發展,促進了繼續教育質量與水平的提高。初步形成了政府、行業企業和全社會通力支持繼續教育發展的新格局。
  二、進一步推進和發展我國繼續教育的若幹啟示
  第一,終身教育(學習)理念,對個人和教育事業發展最根本的啟示在於,人們在整個一生中所需要的知識從學校教育中獲得的隻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知識以及各種能力和技能等,都要在社會實踐中通過不斷地繼續學習才能獲得。
  進一步提高各級政府和全社會對發展我國繼續教育的認識,是促進我國繼續教育新的發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證。在科學技術高速發展和知識更新加快的新形勢下,麵對國內外復雜、艱巨的任務和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必須進一步提高對發展繼續教育極端重要性的認識,並需要社會從包括製度、投入、機構、組織、技術等多方麵進行變革與支持,進一步調動全社會發展繼續教育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並建立健全繼續學習的激勵機製和加強相應的製度建設,大力開創我國繼續教育更大、更好、更快地發展的新局麵。
  第二,根據繼續教育的發展趨勢和新特點,滿足廣大學習者多樣化的學習需求。
  我國和世界許多國家繼續教育發展的實踐表明,繼續教育特別是大量的、非學歷的教育培訓活動,不僅具有周期短、針對性強、傳播新知識和新技術較快的特點,而且教育的內容、模式、方法等與傳統的學校教育有著很大的不同。特別是在我國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終身學習需求日益高漲的背景下,當前我國繼續教育呈現出一些新的特點和發展趨勢。
願景村香港一家致力於領袖培訓的公司(Invision HK),其中願景村人生課程的對象是對知識有所追求,對理想堅持不懈,勇於創新進步的社會人士,課程引導學員們走出困境,走向正確的道路。
  例如,人們對繼續教育的形式、內容和方法的需求日益彰顯出多樣化和個性化。社會和學習者對繼續教育的質量需求越來越高,和職業發展密切結合的繼續教育將從偏重於知識傳授,向註重提高從業人員的綜合素質,註重其對工作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專業能力、崗位適應能力、崗位轉移能力以及創新能力的培養轉變。繼續教育提供者趨向多元化,從較單一的學校教育機構向學校、企業、行業等共同參與轉變、從以公辦教育培訓機構提供為主,向公辦、民辦機構共同提供的格局轉變。繼續教育在高素質勞動者和高層次人才培養中的作用日益凸顯。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的發展和運用,突破了傳統繼續教育方式的時空限製,導致優質資源有可能在更低成本、更廣範圍內讓更多的學習者共享,並具有選擇性、開放性、交互性等許多新的特點,從而使向社會成員提供更加靈活便捷的學習途徑和優質資源成為了可能。
  原文地址:http://www.edu.cn/edu/cheng_ren/cheng_ren_news/201512/t20151215_1347804.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