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私有雲:關注信息安全



民營雲主要在企業內部提供雲服務,不向公眾開放,在企業防火牆內工作,企業IT人員可以有效控制其數據、安全和服務質量。與傳統企業數據中心相比,專用雲可以支持動態靈活的基礎設施,降低 IT 架構的複雜性,實現各種 IT 資源的整合和標准化。

虛擬私有雲

雲計算4種部署模式--公有雲+私有雲+混合雲+行業雲

在私有雲的世界裏,有兩個主要的聯盟:

首先是IBM及其合作夥伴。推廣的主要解決方案有IBM藍雲和IBM CloudBurst;

其二是由VMware、Cisco和EMC組成的VCE聯盟,它們可以主推的是Cisco UCS和vBlock。在實際的例子很多方面,已經發展建設一個成功的私有雲有采用IBM Blue Cloud技術的中化雲計算服務中心和采用Cisco UCS技術的Tutor Perini雲計算數據中心。

1、構建方式

創建私有雲主要有兩種方式。

2、優勢

因為私有雲主要運行在企業數據中心,由企業IT團隊管理,所以這種模式在以下五個方面有突出的表現。

* 數據進行安全。雖然我們每個公有雲的供應商都對外宣稱,其服務在各方面都非常重要安全,特別是在數據信息管理工作方面,但是對企業發展而言,特別是對於大型公司企業社會而言,和業務能力相關的數據是其生命線,是不能沒有受到其他任何一種形式的威脅和侵犯的,而且他們需要嚴格地控制和監視這些研究數據的存儲方式和位置。所以短期而言,大型物流企業是不會將其作為關鍵應用系統部署到公有雲上的。而私有雲在這兩個方面是非常有優勢的,因為它一般都構築在防火牆內,企業會比較放心。

* 服務質素。因為私有雲通常位於企業內部,而不是遠程數據中心,所以當員工訪問基於私有雲的應用程序時,服務質量應該非常穩定,不會受到遠程網絡偶爾出現的異常的影響。

* 充分利用現有硬件資源。每個公司,特別是大公司,都會存在很多低利用率的硬件資源,可以通過一些私有雲解決方案或者相關軟件,讓它們重獲“新生”。

* 支持進行定制和遺留問題應用。現有公有雲所支持系統應用的范圍都偏主流,偏x86,對一些自己定制化程度高的應用和遺留應用研究就很有可能束手無策,但是我們這些學生往往都屬於中國一個國家企業最核心的應用,比如大型機、Unix等平台的應用。在這個過程中時刻,私有雲可以這樣說是沒有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不影響現有IT管理流程。

3、不足之處

主要是高成本。由於構建私有雲的初始成本很高,特別是如果您需要從大型制造商那裏購買解決方案,其次,需要在企業內部保持專業的雲計算團隊,因此持續的運營成本也很高。

4、對未來的展望

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私有雲將成為大中型企業最認可的雲模式,將極大提升企業內部的IT能力,使整個IT服務圍繞業務展開,從而更好地服務於業務。

相關文章:

關於私有雲的五大誤解

公有雲和私有雲各有什麼優勢?

私有雲、公共雲與混合雲:到底該選擇哪一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