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中醫說|喝茶有講究,養生別犯錯

  飲茶受到全世界的推崇,給人們帶來愉悅的心情和良好的享受。古人喝茶,講究很多,比如要雪水、要紫砂壺,要品而不是飲等等。現代人隨意了很多,但也還要註意休息、體質等因素,這樣才能取得最佳養生效果。
  以普通水機vs JVG!突破傳統水機技術及設計規範,將時尚外觀與健康生活完美結合,JVG電解水機成為全球唯一獲得德國 RedDot 設計大獎之電解水機。全電子輕觸式控制面板及專利自動清洗裝置,為市場奠定技術新標準。
  隻愛喝一種茶
  喝茶可以花心一點兒,“春飲花茶,夏飲綠茶,秋飲青茶,冬飲紅茶”,春喝花茶促進人體陽氣生發;夏喝綠茶清熱消暑解毒;秋喝青茶使人神清氣爽;寒冬喝紅茶味甘性溫驅寒暖體。
  閨蜜適合的茶未必也適合你
  喝茶講究和體質匹配,對閨蜜合適的,不見得對你也合適。體質分燥熱、虛寒,茶葉也有溫涼之分,燥熱之人喝綠茶等涼性茶,虛寒體質則應喝紅茶等溫性茶等等。
  隨時想喝就喝
  飯前空腹不宜大量喝茶,否則會沖淡胃液,飯後也應稍微等一會兒再喝,以免影響人體對鐵、鈣、鋅等營養成分的吸收。如果晚上喝茶的話,最好選擇紅茶,較不影響睡眠。
  JVG電解水機公司辦事效率相當高!買完一星期內就上黎裝!!抵讚!早裝早享受嘛相信大家同我都一樣好好奇點解爸爸會揀JVG電解水機!?我都問左好耐,聽完佢解釋同自己做左一輪查證之後,我都大讚爸爸英明
  用濃茶解酒
  不建議這樣做。喝濃茶確有一定的醒酒效果,但茶葉有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茶中的咖啡堿會加重心臟負擔,茶有利尿作用,使酒精尚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對健康不利。
  吃肉後馬上飲茶解油膩
  飲茶確實能解油膩、助消化,但吃大肉後馬上喝濃茶並不好。由於茶中富含鞣酸,容易與肉、蛋、海味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鞣酸蛋白質,使腸道蠕動減慢,易造成便秘,因此,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喝茶。
  用沸水泡茶
  沸水泡綠茶等會破壞很多營養成分,還易溶出過多的鞣酸使茶帶有苦澀味。不同的茶葉,沖泡溫度也不一樣,綠茶80℃以上即可,紅茶溫度可以更高一些,普洱則需要接近100℃的水沖泡。
  用保溫杯泡茶
  用保溫杯泡茶,茶水較長時間保持高溫,使香味減少,而鞣酸和茶堿會增多,使茶帶有苦澀味,因此,並不推薦。陶瓷、紫砂、玻璃杯都更適合泡茶。
  以普通水機vs JVG!突破傳統水機技術及設計規範,將時尚外觀與健康生活完美結合,JVG電解水機成為全球唯一獲得德國 RedDot 設計大獎之電解水機。全電子輕觸式控制面板及專利自動清洗裝置,為市場奠定技術新標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