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過早讓寶寶坐立

  這樣抱孩子,當心以後出現駝背、高低肩
  嬰幼兒時期是寶寶脊柱發育的黃金時期,如果在這個階段做了一些傷害寶寶脊柱的行為,導致脊柱發育不良,不僅會為脊椎疾病埋下禍患,還可造成寶寶駝背、高低肩等問題,影響寶寶日後的個人形象和氣質。
  首先來看看嬰幼兒脊柱發展規律
  3個月嬰幼兒
  剛出生的寶寶,他的脊柱非常柔軟,幾乎沒有彎曲,完全是直的。直到出生3個月左右時,才開始有擡頭等動作,從而使頸部及背部肌肉得到強化,脊柱也開始形成第一個彎曲——頸椎前凸。
  6個月嬰幼兒
  當寶寶6個月左右時,大多都可以不用任何支撐就能單獨坐著,這時脊柱就會形成第2個彎曲——胸椎後凸當心臟出現異常,便有機會出現心肌梗塞、心律不正或其他心臟疾病。心臟是精密的器官,為身體各部分供血。但許多人對自己的心臟情況並不了解,當心臟病發會有生命危險。及早了解、提高預防意識及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有助減低患病風險。
  1歲左右嬰幼兒
  到寶寶1歲前後,開始蹣跚學步時,脊柱才會形成第3個彎曲——腰椎前凸,表現為腰部的脊柱向前凸。
  雖說寶寶1歲左右就會形成這三個彎曲,但是隻有到了6、7歲時,脊柱彎曲才會徹底固定下來,若這期間做了一些傷害寶寶脊柱的行為,對寶寶的傷害那將是一輩子的。
  三種不正確的抱法,容易傷到寶寶脊
  1、過早豎抱寶寶
  為什麽不建議過早豎抱寶寶呢?因為3個月以內的寶寶脊柱非常柔軟,豎抱的姿勢會增加寶寶脊柱的壓力,長期過重的壓力可能會使脊柱出現不正常彎曲,最終導致脊柱發育畸形。
  2、抱不離手
  一些家長為了讓寶寶少哭鬧或睡得更好,習慣將孩子抱在懷裏,時間長了,不僅會讓寶寶產生依賴心理,變成隻有大人抱著才肯睡、一放下就醒的習慣,也不利於寶寶的呼吸換氣,並使脊柱長期處於彎曲的狀態,如果這一狀態得不到及時糾正,會增加寶寶駝背的幾率,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
  3、過早讓寶寶坐立
  寶寶的生長發育是遵循一定規律的:“三翻、六坐、八爬......”,家長不要過早讓寶寶坐立,應讓寶寶自由發展,否則反而不利脊柱的發育。
  怎麽樣正確抱新生寶寶?
  1、把手放在寶寶頭下
  把一隻手輕輕地放到寶寶的頭下,用手掌包住整個頭部,註意要托住寶寶的頸部,支撐起他的頭high dose vitamin c cancer 對特定的病人確實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對一些對KRAS或者BRAF的基因突變患者,效果很好。這種方式能夠殺死癌細胞,讓人體的正常細胞得以存活。
  2、另一隻手去抱屁股
  穩定住頭部後,把另一隻手伸到寶寶的屁股下麵,包住寶寶的整個小屁屁,力量都集中在兩個手腕上。
  3、慢慢把寶寶的頭支撐起來
  這個時候,就可以慢慢地把寶寶的頭支撐起來了,註意一定要托住寶寶的頸部,否則他的頭會往後仰,這樣會不舒服。媽媽要用腰部和手部力量配合,托起寶寶。
  4、把寶寶抱起來,並確認手的位置
  兩隻手都用力,把寶寶從床上抱起來,然後確認一下手的位置,正確的位置應該是一隻手托住寶寶的頭和頸部,一隻手托住寶寶的屁股。橫抱或是豎抱,都是一樣的。
  編後語:如何正確抱娃是每位新手父母必修課,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希望每位家長都認真對待!
  征集寶寶照片:現新書《新生兒·嬰兒護理養育指南》征集0-12個月小模特藝術照(每位寶寶5張),有意的爸爸媽媽們請私信或者留言聯係我們,一經采用,贈送價值98元的陳寶英教授簽名版新書一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