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城市民間舞蹈的社會功能

民俗是指一個國家或民族的人民群眾創造、享有和繼承的生活文化。”民俗起源於人類社會群體生活的需要,在特定的國家、時代和地區形成、發展和演變,服務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在祖國的民族文化中,城市民俗可以反映人民群眾的社會文化和精神向往,反映人民群眾的精神生活水平。”民間藝術承載著民族記憶、社會風俗、精神觀念和藝術傳統。作為全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我們需要時刻保持警惕。它是人類社會群體的需要,是祖國發展與融合進步的表現。
對於民間舞蹈的定義,民間舞蹈是指在民間活動或民間儀式中的舞蹈。此外,它還指民間舞蹈。著名民俗學家紀蘭慰先生認為,“民間舞蹈是民間事物中最生動、最生動的部分,尤其是與當時的民俗、生活禮儀和信仰最為密切相關的部分”。民間舞蹈是一種具有普遍性、地域性和民族性的群眾性舞蹈。民間舞蹈是民間文化的一部分,是一種傳承手段。
這個城市是全國的主要城市。城市與城市不同,城市是由城市發展而來的,城市比城市更寬,人口密度更強,現代化程度更快,社會功能更全面,城市是城市發展的高級階段。
從概念和城市民間舞蹈的概念相結合,我們可以給一個城市的民間舞蹈的定義:在城市的民俗活動和民俗風情創建城市民間舞蹈的舞蹈。多元化的城市人群決定的民間舞蹈也除了國外進入城市民間舞蹈民間舞蹈來源多元化的狀態,還包括舞蹈城市化進程本身構成。
一、認識功能
民間舞蹈的表演過程是對民族重新認識的過程,是一種自覺意識。通過都市民間舞蹈,人們可以自然地思考舞蹈的來源、舞蹈的內涵、舞蹈的類型和舞蹈的文化分布,並從舞蹈中聯想到與舞蹈相關的事物,從而創造出群體文化,從而推動舞蹈的發展。開始一系列的理解過程。通過了解,加深了各族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進了人民群眾的感情。
例如,盤莊舞蹈的起源是藏族人民的工作之後,把柴火推到帳篷旁,鍋用於做飯,人們習慣於在鍋裏聊天和唱歌,當鍋裏的米飯煮熟時,人們可以用手從鍋裏拿食物,為了讓每個人從罐子裏得到各種各樣的食物,一個男人就會繞著鍋轉動。後來,這種行動使勤勞的藏族人民以舞蹈、男女圈為圓,從右邊和"左順"舞蹈或唱歌和跳舞,藏族人民團結與鬥爭的象征,生命的高尚品格。潘壯舞在城市中得到了迅速的認可,成為了時尚的娛樂。回族、花和少年的舞蹈,展示了男女之間的愛情,以及愛情舞蹈的場景。當地民間舞蹈氣勢浩大,體現了人們對地球的良好收獲,是慶祝活動的快樂時刻。非書面語的傳播和認知使城市人對民族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在淹沒過程中,不同民族與不同地區以及人民與人民之間的友誼不斷加深,相互理解和相互理解是相互理解和相互理解的作用。
想要欣賞具文化特色的中國舞蹈?立即聯絡合你心儀的中國舞蹈團。
城市民俗舞蹈的內容豐富多樣,舞蹈動作更隨意。作者認為,人們對城市民俗舞蹈的理解不僅是基於民間的自然遺產,也是舞蹈的加工和美化。城市民俗舞蹈也離不開"庸俗"、自然和"庸俗"的"庸俗"。這是因為"庸俗"可以被公眾所接受,這是因為"庸俗"反映了民間舞蹈的平滑性。城市民俗舞蹈的"庸俗"和城市公民的美好工作生活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城市公民追求和研究民間文化,民間舞蹈是城市公民對另一個生活的向往。
二、審美功能
審美價值之所以成為舞蹈的核心價值,是由舞蹈的藝術性所決定的。隨著人們生活中物質和精神領域空前活躍的發展,審美價值成為舞蹈獨立的主要價值。人們對舞蹈審美價值的要求隨著生活的精致而不斷提高。舞蹈是一門藝術,通過身體語言來表達,是對美的追求和向往。民間舞蹈的美在於優美的舞蹈與動人的故事相結合。美是讓人感到快樂的一切。每個角落都有美。人的審美追求在於提高人的精神境界,促進社會和諧發展,創造美好家園。它在於使世界因自我而更美,這是和諧審美觀的基本觀點。人們欣賞美的原因不僅在於取悅自己,更在於在很大程度上完善自己。
流行的事物往往會在時間的傳播中疲勞,但是蘭州市的民間舞蹈不僅沒有走下坡路,而且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在民間舞蹈表演中,通過身體點和線條的運動,形成各種運動和靜態的姿勢,美妙的藝術構思組合,通過舞蹈演員的面部、頭部、頸部、胸部、腰部、臀部、膝蓋、手臂、手、腿、腳以及該協調的表達和運動的所有部分,反映出美的形態、美麗的姿勢、美麗的造型和美麗的主題,民間舞蹈以舞蹈姿態和舞蹈音樂的節奏共振,是動作與舞蹈音樂之間協調的美。在舞蹈中可以展現男人的陽剛之美,但也能反映出女性的微妙美。在一般的審美標准中,我們以男性的堅韌、堅強、有力和大膽、華麗、劇烈運動為男性的美,以及女性的柔軟、優雅、細膩、持久和平滑的活動的美,將其視為男性的美。不僅舞蹈的類型能反映男子氣概的美,而且也有舞蹈的類型,可以提取男性的男性化和柔情的美。例如:蘭州市金倫廣場健身舞蹈由兩個人主導,在動態音樂背景下,參與者“舞蹈動作表現幹淨、大方、轉彎、提升空間意識”是非常重要的。在歌劇伴奏中,參與者融入到歌詞中的故事情節的理解中,用情感驅動舞蹈。這種女性的美是充滿而非自命不凡的,從而使參與者和崇拜者達到了共同的審美目的。
三,娛樂功能
民間舞蹈的出發點是在人們的生產生活中解除疲勞和無聊,使人們快樂。在我國《詩經序》中,有這樣一種描寫:“詩人,志在何處,心在何處,言在何處。情感在內心活動,在言語中形成。言語不夠,所以我們歎息;歎息不夠,所以我們永遠歌唱;我們不知道手的舞蹈和腳的舞蹈。”其中,“我不知道”中的“我不知道手舞足蹈”與舞蹈最本質的心理機制有關。當詩歌高度飽和並達到極致時,人們的情感就會發生質的飛躍,進入“不由自主”和“情不自禁”的狀態。一旦舞蹈開始,它就處於這種狀態。城市民間舞蹈對舞蹈本身和觀眾都具有娛樂功能。”在舞蹈中,舞蹈者擁有最強烈和最直接的舞蹈愉悅體驗。但舞者之間洋溢的快樂也可以延伸到觀眾身上,觀眾可以進一步享受舞者無法享受的快樂。他能感覺到舞蹈,但看不到舞蹈;觀眾不能感覺到舞蹈,但能看到舞蹈。另一方面,舞者知道自己激起了群眾的好感和欣賞,也可以得到補償。正因為如此,雙方都很興奮。由於城市工作和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壓力越來越大。許多人處於亞健康狀態。在現代辦公環境中,他們整天通過電腦、電話等電子媒體與外界溝通,把自己置身於狹小的空間。過度的壓力和艱苦的工作使人們更加渴望精神文化的追求。都市民間舞蹈以娛樂為主。音樂是緩解工作和生活壓力的主要途徑。人們在參加舞蹈活動的過程中更加放松。

相關文章:
The development trend and problems of Chinese dance in recent years
淺析舞蹈創作中生命元素的整合
關於舞蹈運動員基本技能培訓的重要性。
舞蹈戲曲重要作用
論中國古典舞蹈中呼吸的重要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