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流感季節,談流感的並發症

又是流感季節了,我們來談談流感並發症吧。
流感每年都很流行,幾乎每個人都有過,沒有大病,只是注意休息,多喝水,服用或不服用奧司他韋,幾天後絕大多數病人就會痊愈,死亡率很低,一般是0.5‰到1‰。流感患者死亡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流感並發症。流感會引起什么並發症?
潛在疾病的流感並發症的並發症為“肺部並發症”,“肺部並發症”,並在流感季節。
現時坊間有四價及三價流感疫苗,「四價」與「三價」代表疫苗中含有的病毒株數目。由於四價流感疫苗較三價疫苗有多一種乙型流感病毒株,因此可為市民帶來更周全的保護
(1)肺內並發症為肺炎。
肺炎是流感最常見的並發症。2009年對中國H1N1流感大流行的多中心調查發現,72.3%的流感兒童因肺炎住院治療。一種是流感病毒本身,另一種是繼發性細菌感染,感染的細菌中最常見的是肺炎球菌。
“肺部並發症”(b)包括一個仲中耳炎流感,病毒性心肌炎,無菌性腦膜炎,雷氏綜合症,中毒性休克綜合征。
“肺部並發症”涉及到種族和流感,為“肺部並發症,”罕見的高寬容的亞洲流感。
(c)患有慢性基礎疾病的病人應特別注意流感過程中由流感引起的基礎疾病惡化所引起的並發症。
如圖1所示,患者有慢性腎炎流感後,通常由細菌感染或用於流感原始原因的治療劑的用途複雜化增加腎,腎功能衰竭,尿毒症;
患有心髒病的患者有流感,由於高燒、咳嗽和呼吸困難,可能增加心髒負擔,誘發心力衰竭。
基礎疾病的這些並發症,雖然沒有直接相關的流感,但往往是死亡的患者因為感冒的主要原因。
流感並發症與年齡和免疫力有關的發生
香港的流感高峰期一般於一月至四月和七、八月爆發,不過打流感 針後身體需要大概兩星期才可產生抗體,因此建議盡早接種疫苗2。進入秋冬季節立即接種,就可及早保護自己,降低感染機會。
預防流感及其並發症應從預防流感開始。
1.注重體育鍛煉,增強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
2,在流感流行季節應注意天氣變化更衣,前往擁擠的公共場所較少,戴口罩的人多的地方,避免停止流感病人的家庭;
3、平時注意多喝水,保持呼吸道和咽部濕潤; 勤洗手,注意清潔衛生,房間定期通風換氣等。
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流感疫苗。
此外,流感疫苗 資助計劃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亦建議孕婦、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6個月至 11歲兒童、體重指數30或以上的肥胖人士,以及有長期健康問題如長期心血管疾病、肺病、新陳代謝疾病、腎病及癌症患者等,於本年度優先接種流感疫苗2。
接種流感疫苗後,達到健康成人的70%〜90%的保護率。
5、感染流感後,應盡快治療,流感早期服用奧司他韋等抗流感病毒藥物,可大大縮短流感病程,同時降低流感相關並發症的發生率。
流感不可怕,可怕的是並發症。流感流行前,接種流感疫苗;流感季節,早期治療流感,減少流感並發症..
相關文章:
流感的預防與應對措施
如何區分普通感冒,流感,新型肺炎? 一篇文章了解!
預防流感 關注健康
預防和治療流感。
小孩如何預防流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重啟》 :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也是吳家的朋友

      電視劇《重啟極海聽驚雷》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前十集評分9.0。在隨後的劇情中,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評分有所下降,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劇情即將...